鸿信会计(税务)师事务所 务效率高 客户年增百

关欣欣和王日新夫妇齐心协力,为新加坡鸿信会计(税务)师事务所努力拼搏。 (甘霖摄)
关欣欣和王日新夫妇齐心协力,为新加坡鸿信会计(税务)师事务所努力拼搏。 (甘霖摄)

字体大小:

小档案

创业:2009年

行业:会计税务

员工:18人

冠病疫情虽然限制了面对面的接洽,但在中央商业区的新加坡鸿信会计(税务)师事务所表示,公司在这段期间的新客户,每年增加100多个,而且都是规模较大的。

公司董事关欣欣指出,过去一年半,在疫情下还能够较活跃的是那些较有实力的公司,并且也还在寻求扩展的机会。

“这些公司,包括来自中国以及台湾的跨国公司,各行各业的都有,他们过来新加坡做生意,也希望开拓东南亚市场。”

关欣欣在中国长春出生,她到广州上学,并考获西悉尼大学的商业管理硕士;2000年到新加坡,除了工作,也曾从事投资移民业务。

“新加坡鸿信会计(税务)师事务所(SIG Tax & Accounting)在2009年成立时,我们有大约30到40间投资移民的公司为基础。”

2016年,关欣欣的先生王日新(北大心理学系毕业生)加入,也是公司董事,一起为公司付出与努力。

关欣欣透露,过去三年,公司每年增加的客户有100多个,除了公司基础稳固,也因为公司特别了解中国和台湾公司的大老板、要到本地与区域扩展业务的需求。

“此外,我们的员工大多在加入前,就有五到20年的经验,由于他们的专业,都能很好地应对。”

公司的18名员工中,17人是本地人,中英文皆通。公司还不时为他们安排培训,提高他们的沟通能力,以及顾客服务水准。

在这方面,公司的客户也给予高评价。当中,中国上市公司元气森林便说,SIG所提供的是高效率的服务与支持,获得一个“充满元气”的体验。

全天候支援客户

新加坡鸿信会计(税务)师事务所在罗敏申路120号大厦的办公室面积近3000平方英尺,明亮宽敞。(甘霖摄)

自创办以来就非常重视顾客询问,目的是要提供每天24小时的独特服务支援客户。

“我当年离开家乡到广州上学,后来又到悉尼留学,再来新加坡工作创业,能够体会一个人去到陌生地方的无助。”

因此,过去12年来,关欣欣都愿意解答客户在工作上,以及工作外的询问,后者包括本地哪里可以买到名牌运动鞋,孩子上什么学校等。

“公司的主要员工也自动自发,下班后还会接受客户工作上的询问,并尽量在隔天上班时给予处理和答复。”

公司业务还包括为客户注册新加坡公司,关欣欣表示,她对员工在会计与税务工作的表现最满意,整个团队也不断在学习与进步中。

为外国客户牵线搭桥

公司目前在东南亚主要国家,都有会计与税务业务的合作伙伴,关欣欣说,以后会考虑到这些国家开创公司,设立据点。

“此外,来自澳大利亚,以及英国的华人客户也开始有所增加,我们也熟悉这些英联邦国家的会计与税务体系,也是我们设立公司的目标。”

眼前,关欣欣关注的是给客户生意上发展的协助,这些客户主要来自外国,他们要寻找本地的合伙人,关欣欣希望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与必要的资源。

“我们的本地客户还不多,这里还有许多地道和传统的公司,可以成为我们的客户。这样一来,我们也可以为外国企业与本地公司牵线搭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