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制造业迅速回弹带动 10月制造业产值同比增16.9%

字体大小:

经发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10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上升2.4%,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则起1.5%。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李主礼说,昨日发表的数字是过去四个月增长最为迅速的月份。

在生物医药制造业迅速回弹的带动下,我国10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6.9%,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增长也有9.7%,是过去四个月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月份。

经济发展局昨日(11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10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上升2.4%,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则起1.5%。

华侨银行首席经济师林秀心在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我国制造业数字非常健康,主要是因为制药领域取得非常显著的增长,同比计93%。此外,交通工程也在海事与岸外制造与宇航业的带动下加速扩张。在边境逐渐开放的当儿,宇航和相关行业今后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李主礼说,昨日发表的数字是过去四个月增长最为迅速的月份。

李主礼说:“在强劲的制造业复苏力度和经济逐步重新开放的支持下,我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料会超越政府最新预测的7%。不过在迅速增长后,制造业在2022年相信会缓和些,电子业和精密工程也接近饱和运作。我们预测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会是7.1%,明年则是3.8%。”

今年10月的生物医药制造产值同比增加56.1%,其中药剂产值更是猛增93.4%。不过医药科技产值稍微下跌3%。整体而言,今年首10个月的生物医药产值同比增加了5.2%。

在交通工程方面,今年10月的产值同比增加35.3%。海事与岸外工程领域产值则在多项造船与修船工程完工的支持下,同比增加35.3%。宇航业的维修活动也更为活跃,增长26.9%。整体交通工程业今年首10个月扩张8.6%。

精密工程产值同比增9.1%,首10个月取得19.8%的增幅。

电子业也取得更高的生产水平,增幅为6.5%,首10个月扩张了17.2%。一般制造业产值也略微上升0.8%。

摩根大通分析师王先明说:“摩根大通原本预测10月份产值增长15.7%,而市场共识则是14.5%。因此,实际数字比大家预测的来得强劲。”

大华银行经济师颜圣充同样表示,这次发布的数字比大华银行预测的13.3%高。

颜圣充说,我国制造业目前全面扩张,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去年的比较基数偏低,但是不可否认到目前为止所看到的强劲生产动力,尤其是那些之前曾受到疫情负面冲击的行业,例如交通工程。

大华银行调高对我国全年制造业增长预测至12.0%,之前该行预测11月和12月的增幅为9.3%和7.1%,全年预测则是8.0%,“我们对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测则从6.5%调高到6.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