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报人郑明杉第19本著作 《头家青春梦》出版并宣告封笔

 《头家青春梦》由《联合早报》出版,收录108名各路头家逐梦致富的励志故事。(郑明杉提供)
 《头家青春梦》由《联合早报》出版,收录108名各路头家逐梦致富的励志故事。(郑明杉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退休报人、《联合早报》前财经新闻主任郑明杉的第19本著作《头家青春梦》正式上架。

书中的企业头家来自各行各业,有目不识丁,也有学贯中西,有贫寒发家,也有二代名流。

这些头家经商致富之道各有千秋,共同点是他们都拥有自己的青春梦,并坚持梦想、为梦想而奋斗,最终以勇气和行动实现梦想。

在报馆,作者郑明杉本身也是出名的“头家”,是历代中文财经记者口中的“老板”“郑老板”和“明杉老板”,媒体生涯访问了无数区域华裔名商,撰写的名商著作包括《黄祖耀传》《连瀛洲传》《林绍良传》及《黄鸿年传》等,近年先后出版《明眼看名商:百位头家各领风骚》《明眼看名商2》及《星洲头家传略》等。

江湖盛传新作是郑老板的封刀之作。笔者向他查证真伪,他说:“真的啦,我都70岁了。”

尽管如此,太平船务执行主席张松声表示仍期待郑明杉有更多新书问世,成为新加坡工商界“通鉴”。(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