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三大“已知的未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2002年,美国时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出,有些事情是“已知的已知”(known knowns),有些是“已知的未知”(known unknowns),而有些则是“未知的未知”(unknown unknowns)。

套用在股市上,已知的已知就是那些已经在股价上充分反映的事件(priced in),投资者根据这些已知的信息作出知情的投资决策。未知的未知是市场完全没有预料到的黑天鹅事件发生,导致投资者为资产重新定价(re-pricing)而惊慌抛售股票。已知的未知是投资者虽然认识到风险因素,但无法确定其对股市的冲击程度,因此股价的估值可能出现错误的定价(mis-pricing)。

奥密克戎迅速传播 影响投资情绪全球局势纷纷扰扰,目前的股市面对三大已知的未知: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致命性、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的加息步伐,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对股市的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