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大厦建安公寓原址发展后 苏菲雅山一带将迎来新气象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多次推出市场招标不成后,建安大厦(Peace Centre)与建安公寓(Peace Mansion)组成的综合项目终于以6亿5000万元成交。该项目重新发展并推出后,预期为苏菲雅山(Mount Sophia)一带迎来新气象。

由集永成(Chip Eng Seng)子公司CEL Development、金成兴控股(KSH Holdings)旗下Ultra Infinity和新海逸集团(SingHaiyi Group)子公司Sing-Haiyi Crystal共组的财团将寻求市区重建局的批准,将该地段重新发展为商业和住宅混合用途的房地产项目。

目前,位于汉地路(Handy Road)的Haus on Handy是该区最新的私宅项目。

这个高档私宅项目由城市发展(CDL)开发,有188个一卧房至三卧房豪华单位,属于99年地契,预计2023年7月取得临时入伙证(TOP)。

该项目从2019年7月推出至今,共卖出44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价格介于2618元至2913元。

在同一条街的Suites At Orchard也是高档私宅项目,共有118个单位,于2014年建成。今年来只有两个单位易手,分别以1509元和1964元尺价成交。

相比之下,位于汉地路后方的苏菲雅山庄(Sophia Hills)的转售交易更活跃,今年来共售出九个单位,成交尺价介于1715元至2032元。苏菲雅山庄的发展商是海峡实业(Hoi Hup)与马来西亚双威集团(Sunway Group)的合资公司海峡双威,共有493个单位,是苏菲雅山一带最大的私宅项目。

8 @ Mount Sophia是屋龄约12年的中型私宅项目,位处罕见的103年地契地段,有313个单位。上月有一个1378平方英尺的单位以1669元尺价转售,这高于2018年9月以及2017年1月同面积单位的成交尺价,即分别为1524元和1357元。

于2014年建成的Sophia Residence今年来有12个单位转手,其中有个单位在上个月以1896元价格成交,创下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新高尺价。该永久地契项目的发展商是国浩房地产(GuocoLand),项目共有272个单位。

由于苏菲雅山位于中央区,不受政府的鞋盒公寓指导原则限制,这一区聚集了不少单位面积小于50平方公尺的鞋盒公寓,如Parc Sophia和Mount Sophia Suites。这两个都是永久地契项目,分别有152个和50个单位。

苏菲雅山位于繁华乌节路商业区,但也靠近文化遗产区,为忙碌的城市带来一丝宁静的气息。苏菲雅山庄项目的地段有美以美女校、三一神学院(Trinity Theological College)和南华女中的旧校舍,它们属于受保留建筑。

这一带靠近多美歌和明古连地铁站,附近也有超市和商场,如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不远处还有几所学府和艺术学院,如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相信对投资者来说具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