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看好本区域能源、交通、金融、非必需品行业股票

除了本区域的能源、交通、金融和非必需品行业,瑞银也看好定价能力强的大型股。(路透社)
除了本区域的能源、交通、金融和非必需品行业,瑞银也看好定价能力强的大型股。(路透社)

字体大小:

亚洲股票的估值诱人,比全球股票低45%。随着边境逐渐开放,瑞银看好本区域的能源、交通、金融、非必需品行业等板块。

瑞士银行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主管陈敏兰周四(1月6日)在瑞银举办的投资展望分享会上,提出了上述看法。

她说,去年亚洲股市下跌,全球股市则创新高。其中,中国股市的表现落后于美国49个百分点。

然而,亚洲股市的盈利依然强劲,今年有望增长10%,比2020年底增加约40%。“亚洲股票的估值便宜,目前比全球股票低45%。我们预期亚洲股市今年会有18.7%的上涨空间。”

如今,冠病疫情依旧是全球得面对的挑战。尽管如此,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亚洲国家正迈向与冠病共存的目标,反复的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也越来越小。

陈敏兰说,随着国内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消费者和投资情绪,尤其是东南亚和印度,已经开始复苏。因此,亚洲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5.5%左右。

除了本区域的能源、交通、金融和非必需品行业,瑞银也看好定价能力强的大型股,以及供应链行业,因为疫情造成的物流问题相信已经正在缓解。

瑞银指出,亚洲绿色科技、亚洲医疗科技以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等科技领域的长期趋势也备受看好。

从长远来看,瑞士银行财富管理环球投资主管哈菲尔(Mark Haefele)认为,颠覆性技术和净零排放转型方面的投资机会,能够带来回报和管理投资组合的波动。

目前,有59个国家已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这些国家占全球排放量的55%。同时,能源消费量也在上升。因此,投资者或许可留意绿色科技、清洁空气与碳减排以及碳交易策略的行业。

说到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当然少不了成为主流的电动车。

锂电池近期供不应求,价格高涨,电动车业者或面对成本压力,但硅谷企业家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认为,电池短缺问题仅属短期影响,这些电池迟早会再循环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