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OR和SOR利率就快退场 向SORA过渡 你准备好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李利群
插图/李利群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实现新元掉期利率过渡到新元隔夜利率的目标,银行现在已提供以新元隔夜利率为基准的房贷。银行业的目标是到了2022年10月底,将所有与新元掉期利率挂钩的房贷转为与新元隔夜利率挂钩,并在同年12月底将其他合约过渡到新元隔夜利率基准。

目前的利率基准即将停止使用,新加坡近几个月也加紧从新元掉期利率(SOR)和新元银行间同业拆息率(SIBOR)过渡到新元隔夜利率(SORA)。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鼓励企业和消费者利用SOR和SORA当前流动性的最佳时机,转换至以新元隔夜利率为基准的金融产品。

近几个月来,全球利率基准的过渡步伐加快。2019年8月,金管局成立了监督SOR和SIBOR过渡至SORA的指导委员会。经过了两年,过渡到以SORA为基准的新元汇率市场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