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以来最大涨幅 我国非石油国内出口去年增长12.1%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蔡学敏和李主礼预计,由于去年同期电子出口水平较高,今年非石油出口增长会放缓到4%至6%。对芯片和石化产品的需求,会推动电子和非电子出口以健康的速度增长,但放慢到个位数。

虽然全球冠病疫情反反复复,供应链受到扰乱,我国去年全年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增长12.1%,高于2020年的4.3%。这也超过官方预测的9.5%至10%,是2010年以来最大的涨幅。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昨天早上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非石油国内出口去年12月增长18.4%,增速比11月份的24.2%有所放慢。当中,电子出口上扬13.6%,主要由集成电路、电脑和磁盘媒体推动;非电子出口攀升19.9%,其中医药出口大涨72.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