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学习平台 为订户提供1万视频课程

杨志忠创立的智韧,新推出的多元化网上学习平台ZilLearn+,以订阅方式为用户提供各类技能课程,有如网上教育的“网飞”(Netflix)。(陈斌勤摄)
杨志忠创立的智韧,新推出的多元化网上学习平台ZilLearn+,以订阅方式为用户提供各类技能课程,有如网上教育的“网飞”(Netflix)。(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后的世界瞬息万变,企业和员工须抱着积极态度不断学习,更得不时颠覆现有运营和工作模式,以顺应时代变革。

本地教育科技公司凯登集团(Kydon)创办人兼总裁杨志忠(49岁)就颠覆自己的企业,创立了网上学习平台智韧(ZilLearn),过程中甚至断了自己得“财路”。

智韧新推出的“ZilLearn+”为多元化网上学习平台,以订阅方式为用户提供各类技能课程,有如网上教育的“网飞”(Netflix)。

杨志忠透露,ZilLearn+每年订阅费为198元,用户可享有平台提供约1万个视频课程,总时长1000小时。

这些课程都是由世界一流的讲师策划,内容多样化,包括从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总裁)、平克(Daniel Pink,《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和辛克(Simon Sinek,励志演说家)等行业领袖那里学习到领导、演讲和创新解决能力,或是从德尔加迪罗(Joseph Delgadillo)埃比纳(Philip Ebiner,视频教育权威讲师)学习到数码营销和编程等技能。

杨志忠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在这多变的环境中,人们若要灵活调动,就必须能够通过学习课程来提升自己。但我们发现,优质学习课程学费不便宜。因此,我想利用科技提供各类优质又相对便宜的网上课程,借此帮助更多人改善或提升生活。”

免费提供软件工具 将培训课程视频化数码化

为开拓更多网上课程,杨志忠与本地教育机构和全球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合作,让他们免费使用智韧专有软件工具,迅速将培训教育课程视频化和数码化。这将确保ZilLearn+资源不断更新,每周都会有新内容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杨志忠的公司凯登,原本业务是提供数码学习方案,包括协助企业和教育机构把传统的培训素材和课程,转换成更生动有趣的网上学习课程。

杨志忠透露,培训教育课程数码化或视频化的过程繁琐冗长。一般上,一小时的课程得花上100小时,包括把导致讲解转换成文字、剪辑视频和配字幕、制作互动内容等,每个小时制作费介于5000元至2万元。

“但现在通过我们提供的免费软件,你只需一小时就能轻松地制作时长一小时的优质网上教育课程。这让培训课程设计者能快速生产新内容,也让我们课程内容更合时宜,符合现代趋势潮流。”

记者好奇地问起,如果教育工作者利用他提供的免费软件,就能把课程内容数码化,那他的“赚钱门路”岂不是没了。

他却笑着说:“没错,我们颠覆了现代教育课程的运营模式,间中也把自己公司业务给颠覆或淘汰了。但这不正是学习的本质吗?现在世界变了很多,我们须要调适自己,包括改变业务经营概念以至整个教育学习架构。”

他以YouTube为例,指出它提供工具让人们上载各种有趣视频,从中找到新的业务渠道。同样地,他要发展ZilLearn+,构建一个动态的跨国界学习生态系统,发展新的业务模式。

自2019年创立至今,杨志忠通过母公司凯登,投入1000万元资金进入智韧。去年11月,他和中国平安集团的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公司达成科技合作协议,共同扩大东南亚的劳动力发展培训工作。

通过大数据分析 辨识目标职位所需技能

此外,智韧也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以及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Future Singapore)合作,包括通过大数据分析,辨识用户要获得目标职位所须掌握的技能,并让他们以最快或最能负担的方式来取得所需的技能。用户也能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来支付ZilLearn+订阅费。

展望未来,杨志忠希望ZilLearn+下来半年订阅人数可达10万人,并在今年底将平台内容增至10万个小时。

他说:“扩大平台内容将能吸引更多人订阅,并促使更多教育工作者为平台制作内容,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最终加速网上培训学习的发展,让更多人有机会提升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