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合总会商业展望研讨会上 企业最关注通胀上升和消费税上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主办的2022年商业展望研讨会,企业纷纷表达对通货膨胀上升和消费税可能上调的关注。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昨天以混合模式举办研讨会,多名专家、政府代表和商家针对接下来的商业展望发表看法和建议。政府早前表示会着手推动调整消费税的工作,成为昨天研讨会的焦点。

主讲嘉宾之一的星展集团高级经济师谢光威指出,在制定政策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通常是齐头并进。我国推出消费税作为财政政策的同时,也会利用货币政策缓解通胀压力。他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让货币政策正常化,并会进一步收紧。这意味着新元更强,有助降低进口成本。这在某种程度上可缓解企业的整体通胀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