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欠缺认识及担忧风险太高 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多敬而远之

字体大小:

市场调查机构Milieu Insight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半数受访者认同加密货币能作为投资而不是支付工具,且看涨加密货币未来五年的价值,43%认同加密货币等同于法定货币。

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本地投资者对价格波动剧烈的加密货币抱着敬而远之的心态,主要原因是欠缺认识及担忧风险太高。

尽管如此,有半数认同加密货币能作为投资而不是支付工具,且看涨加密货币未来五年的价值,43%认同加密货币等同于法定货币。

市场调查机构Milieu Insight昨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受访者坦承对加密货币不够了解,极少数表示未有所闻。

三成受访者透露本身持有加密货币,他们主要希望透过交易获利及视为长远投资,大多数今年打算增加投资。

这项线上问卷调查是在去年12月展开,共有1000名国人受访,当中八成有投资。

问及哪项投资资产能带来最高回报,24%受访者分别选择股票和房地产,14%青睐加密货币。

对于近来掀起投资热潮的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简称NFT),不到三成受访者表示对它有所了解,一成透露本身目前持有NFT。其他人未持有NFT的原因,主要是欠缺认识及不知如何开始。

44%受访者认为
NFT并没有任何实际价值

44%受访者认为,NFT只是一时兴起的潮流,近六成相信撇除社会炒作,NFT并没有任何实际价值。

另一方面,根据全球金融比较平台Finder.com去年12月展开线上调查,持有加密货币的本地投资者以男性和年轻人居多,逾半数的年龄介于18岁至34岁。

受访1500名国人之中仅有15.8%持有加密货币,与去年10月份调查结果相比增长0.2百分点。

该调查指出,市值最大的比特币(bitcoin)最受他们青睐,其次为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币(Ethereum),以及去年11月一度升至260美元历史高位的Solan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