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REIT调高亚腾乐歌物流信托收购价

字体大小:

ESR-REIT调高收购亚腾乐歌物流信托(ARA LOGOS Logistics Trust)的价格,每持有1000个亚腾乐歌物流信托单位,可获得97元现金和1772个ESR-REIT新单位。

这比此前收购价的现金和单位部分分别高出2.1%和5.8%。ESR-REIT去年10月提出收购时,亚腾乐歌物流信托单位持有人每持有1000个单位,可获得95元现金和1676个ESR-REIT新单位。

新加坡REIT合并及私有化 历来最高溢价

ESR-REIT周六(1月22日)凌晨发布文告指出,根据ESR-REIT过去一个月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最新的收购价格相当于0.933元,同样计算的话,比之前的收购价高5.3%。这也比亚腾乐歌物流信托的净资产值高37.6%,是新加坡REIT合并以及私有化历来最高的溢价。

文告说,在考虑了数个因素,以及双方管理公司协商后,决定调整收购价格。这些因素包括咨询机构Glass Lewis & Co的建议。

上周,ESR集团完成收购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因此ESR-REIT和亚腾乐歌物流信托现拥有同一个保荐机构,投资授权(mandate)重复,两个REIT会互相竞争,争取来自ESR集团的资产,可能会出现利益冲突,合并会解决这些问题,保障两个REIT的单位持有人利益。

合并后的REIT可享有保荐机构价值超过590亿美元的新经济资产管道,以及超过100亿美元的发展中资产。

此外,澳大利亚的物流领域表现强劲,需求增长加快,资本化率(capitalisation rate)压缩,而亚腾乐歌物流信托有45%的资产位于澳洲。合并可让ESR-REIT获得澳洲市场的曝险。

亚腾乐歌物流信托发文告说,合并的优势保持不变,收购调整反映ESR-REIT有信心,合并后可创造出一个亚太区的新经济资产REIT。

合并后的信托每单位派息(DPU)预计增加4.7%,负债率为42.1%。

ESR-REIT和亚腾乐歌物流信托原定于1月27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和协议安排会议将延期。ESR-REIT预计大会于3月份召开。因此,信托管理公司还没有发布对ESR-REIT单位持有人就合并提出的问题的回复。单位持有人可继续提交和决议相关的问题。

ESR-REIT上周五闭市报0.47元,无起落;亚腾乐歌物流信托起0.56%,报0.89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