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配售摊薄股东权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星期,海峡贸易(Straits Trading)以及趋势线(Trendlines)先后宣布私下配售(private placement)新股。海峡贸易以8.9%的折扣价配售2600万股新股,而趋势线则以12%的溢价配售1亿6892万股新股。然而,两者的配售价都低过净资产,摊薄了现有股东的权益。

海峡贸易以每股3.11元私下配售新股,这个价位比配股消息公布前夕的3.41元股价低了0.30元。它配售的新股总额是8086万元,在扣除行政费用后,筹集资金达7803万元。

公司表示,除了筹集资金之外,私下配售新股将使公众持股总额从25.33%提高至29.82%,并相应地增加股票的流动性。在配售新股之前,海峡贸易的大股东周玉琴家族持有74%的股权。周玉琴是已故银行家陈振传的外孙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