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在望 攻守兼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2年是冠病疫情暴发的第三个年头,随着疫苗接种普及,经济活动和国际旅游交通逐步开放,社会也找到生活与抗疫之间的平衡。即使在德尔塔、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威胁下,我国经济去年仍获得7.2%的强劲增长,可说是疫情中的第一道曙光。

总商会在开年之际举办了经济展望论坛,广邀金融及学术界专家对经济形势进行了精辟的分析。会上,我提出了今年经济的三大重点,与会嘉宾也发表了各自的灼见。

第一是减碳和可持续发展议题。由于全球暖化的威胁迫在眉睫,美国重返《巴黎协定》,多国也宣布加速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如设定替代燃油汽车的目标年份。我国多年来在城市规划、水资源技术、绿色建筑等领域积累的成熟技术和经验,让我们有机会再度发挥“小国大影响”,向区域国家输出绿化方案。政府已经提供许多津贴和援助计划,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捕捉绿色经济中的商机,大家应积极把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