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12月低但仍高于去年10月和11月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1月投资达214亿美元

字体大小:

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投资活跃,分别以73亿美元和38亿美元的投资额占据前两位。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数据平台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年初时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活动比较缓慢,接近1月底才加快步伐。

开年来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活动稍有放缓,1月份投资额214亿美元(287亿新元)比去年12月低22%,不过仍然高于去年10月和11月。

淡马锡控股(Temasek)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投资活跃,分别以73亿美元和38亿美元的投资额占据前两位。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数据平台(Global SWF)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年初时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活动比较缓慢,接近1月底才加快步伐。

其中淡马锡以70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元素材料科技公司(Element Materials Technology),这是主权财富基金历来的第二大私募投资。主权财富基金历来最大的私募投资,是2017年中投公司(CIC)以137亿美元投资欧洲物流房地产业者Logicor。淡马锡自2019年来持有元素材料科技公司的少数股权,公司年营收约为10亿美元,过去10年平均增长超过20%。

其他活跃的主权财富基金和养老基金包括GIC、英国的Border to Coast Pensions Partnership、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和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

GIC和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的数据中心业者Equinix设立5亿2500万美元的合资企业,在韩国首尔发展和营运两个数据中心。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数据平台的数据显示,GIC在Equinix于亚洲和欧洲的数据中心投资了超过22亿美元。2020年GIC和Equinix在日本成立了10亿美元的合资企业,2019年双方也成立超过10亿美元的合资企业,在欧洲发展营运数据中心。

该平台指出,GIC不是唯一投资于科技变革的国有投资者。此前俄罗斯数据中心公司IXcellerate完成了1亿9000万美元的融资,阿联酋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俄罗斯的SberInvest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参与投资。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参与了eStruxture的6亿加元融资,在魁北克发展数据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