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电商平台Carousell 洽谈收购99集团

电商平台Carousell据传正就收购本地房地产网站公司99集团进行洽谈。(商业时报)
电商平台Carousell据传正就收购本地房地产网站公司99集团进行洽谈。(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有意在美国上市的电商平台Carousell,据传正就收购本地房地产网站公司99集团进行洽谈。

据《商业时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这项收购项目有助于提升Carousell的增值策略,为上市计划做好准备。

该公司之前传出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ies,简称SPAC)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合并的方式,以15亿美元(约20亿新元)的估值在美国上市。

Carousell:探讨所有选项

Carousell发言人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上述收购计划属于猜测或谣言,公司不愿置评。发言人说:“我们会不断探讨所有选项和机遇,加速迈向建立一个有意义和持久的市集的目标。”

Carousell财务总监曾辰裕去年9月接受《商业时报》访问时说,随着公司在提供个人对个人免费平台的范围以外发展,进行收购是公司过去几年采取的关键增长策略。公司也扩充至高价领域,包括了买卖房地产、汽车和奢侈品。

若该公司收购99集团,它将掌控后者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运作的房地产搜索平台99.co。

此外,99集团也经营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新加坡房地产资讯网站iProperty.com.sg,以及印度尼西亚网站Rumah123.com。

Carousell是由国大商学系毕业生郭修瑞、陈翊伟和国大电脑工程系毕业生吴承翰于2012年携手开创。

这个线上买卖平台涉及的商品五花八门,包括汽车、电器和服饰等。

公司目前已拓展至八个海外市场,包括香港、台湾和东南亚国家等。它获得乐天创投(Rakuten Ventures)和红杉资本印度(Sequoia Capital India)等投资者的支持。

汽车买卖占营收三分一

公司去年收购线上买卖球鞋的平台Ox Street,之前也收购挪威电信集团(Telenor Group)的701Search、汽车买卖平台Caarly和OneShift。

据公司去年透露,汽车买卖是公司最大的业务领域,占了整体营收的三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