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建造多达520住宅单位 松林私宅地段推出招标

字体大小:

政府推出一幅位于松林(Pine Grove)的私宅地段,供发展商竞标,可建造最多520个住宅单位。分析师预测,这幅地段可吸引至少五方竞标,投标价可能高达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300元。

市区重建局昨天发表文告说,这幅松林A地段是政府今年上半年售地计划下的正选地段,属于99年地契,占地2万2534.7平方公尺。

合登房产集团(Huttons Asia)研究部主管李思德说,这一带上一回有新项目推出,是2009年登场的The Trizon,因此预料将有积压需求。

李思德说:“尽管发展商需要填补土地库,但他们应该会较为谨慎。这个地段旁边有一幅备选地段,如果需求强劲和竞标激烈,政府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把这幅备选地段转为正选地段。”

他预测,松林A地段可能吸引五到八个发展商竞标,投标价或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200元至1300元。

毗邻松林A地段的B地段目前在备售名单中,必须有发展商申请勾出,所承诺的最低标价被当局接受后,才会推出市场竞标。这幅地段占地约2万5039平方公尺,预计可建最多565个单位。

松林周边一带有相当多私宅项目,如在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之间建成的松林阁(Pine Grove)、雅德林(Astor Green)以及嘉云台(Cavendish Park)。此外,该地段也靠近恒力小学和培童小学等学府,并且靠近金文泰树林。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说:“市建局限制松林A地段最多可建造520个住宅单位,以便控制这一带的交通流量。以这个单位数量来看,该项目规模应该相当大,而这一区的新私宅供应相当有限,相信会吸引发展商的兴趣。”

黄秀莹估计,可能会有七八方出手,成功竞标价或介于5亿8600万元至6亿37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150元至1250元。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认为,发展商在竞标时将把最新一轮的楼市降温措施、建筑成本上升,以及东欧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考虑在内。

至于政府在2022财政年预算案中调高房地产税,这相信不会对投标活动产生显著影响,因为递增幅度没有大到让投资者止步。

他指出,上述地段预料会吸引六到10个竞标方,成功竞标价预料介于4亿8400万元至5亿35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50元至1050元。

另一方面,市建局透露,位于德明路(Dunman Road)的另一幅政府售地计划下的住宅地段,将在今年3月推出招标。德明路地段和松林A地段的招标截止日期,同样为6月2日中午12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