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房地产公司 SPAC并购兴趣料不大

字体大小: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近期在本地崛起,虽然SPAC可以展开任何收购,但日前出席一个论坛的专家基本上认为,SPAC对房地产公司的兴趣预料不大。

第三届“丰树—新大房地产论坛”(Mapletree-SMU Real Estate Forum)日前举行,论坛题目是“房地产公司适合通过SPAC挂牌上市吗?”

新加坡交易所(SGX)全球业务发起和拓展部股权资本市场总监陈和烽在参与讨论时说,有些行业有某些特性,最适合或最能够从通过SPAC上市的途径受益,而最能从SPAC并购受益的,是具高增长潜能的公司。

他认为,传统的房地产行业,可能不是SPAC寻找收购目标的自然领域,SPAC的并购目标,通常是在科技、消费科技、医疗科技领域。

他表示,“可能会有一些并购目标是在房地产领域,但是否会有很多,我并不确定。”

瑞士银行(UBS)董事经理兼东南亚区全球投资银行(消费、医疗保健、房地产与酒店及休闲行业组)主管英得兰·坦那(Indran Thana)对此表示同意。

他说:“SPAC之所以要有保荐商,并且支付保荐商优惠股等,就是要保荐商帮忙在估值较隐暗的地带导航。传统的房地产业务的估值并非很不透明,因此,支付优惠股来寻找这类目标,从经济角度来说并不合理。”

他指出,至少从目前的SPAC热潮来看,房地产行业是最少有公司被SPAC并购的领域,房地产科技在新经济是一个比较慢的领域,话虽如此,比起以前,现在已有较多以房地产为导向的公司通过SPAC上市,例如CBRE和Opendoor公司。若是说在裕廊的工业房地产,大概就不适合SPAC。

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Allen & Overy)合伙人骆莹玫也表示,在这个领域,SPAC所并购的多数是房地产科技公司。

她说:“你不会想到并购目标的硬资产部分,因为市场能有效地为房地产资产估值。”

她认为,可能包括在并购目标的,或许是房地产领域某个高增长的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