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西地段出价刷新EC纪录 牛乳场径住宅地段吸引七方竞标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西8道的EC地段开价最高的是青建地产(南洋)和三达利建筑联手,出价2亿6600万元。牛乳场径地段出价最高的发展商是森联置地和森联发展,竞标价为3亿4700万元。

两幅政府售地计划下的地段招标引起发展商高度兴趣,位于武吉巴督西8道(Bukit Batok West Avenue 8)的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吸引九方竞标,牛乳场径(Dairy Farm Walk)住宅地段则有七方出手。

分析师认为,从两幅地段的竞标结果看来,显示发展商对市场仍具信心。

这两幅地段的招标活动昨天截止。其中,位于武吉巴督西8道的地段刷新了EC地段的土地尺价,开价最高的青建地产(南洋)和三达利建筑(Santarli Construction)联手出价2亿66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662元,比出价第二高的丰隆控股子公司Intrepid Investments和TID Residential组成的财团,高了4.8%。

对牛乳场径地段出价最高的发展商是森联置地(Sim Lian Land)和森联发展(Sim Lian Development),竞标价为3亿47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80元,比开价第二高的联合工程发展子公司UED Alpha公司和速美集团控股(Soilbuild Group Holdings)组成的财团,多了1%。

青建地产(南洋)集团副总经理张郦缘在文告中说:“公司继续对武吉巴督西的潜能有信心。这主要是公司首个位于武吉巴督西6道、设有516个住宅单位的综合发展项目心乐轩(Le Quest),在过去两年获得正面反应。商业垫楼的单位已在去年8月成功售出。”

武吉巴督西8道地段的最高竞标价超越了淡滨尼62街的EC地段的纪录,后者的得标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659元,同样由青建地产(南洋)和三达利建筑开出。这个价格也比附近的登加绿苑径(Tengah Garden Walk)EC地段,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603元的得标价高出9.8%。

针对上述两幅地段的竞标反应,博纳产业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说:“这两幅位于中央区以外(OCR)的地段引起发展商积极竞标并不令人惊讶。去年新住宅销量强劲,许多发展商都迫不期待要填补土地库,尤其是位于中央区以外的地段。”

EC尺价可能至少1300元

黄秀莹指出,尽管政府去年12月推出新一轮降温措施,但她相信中央区以外的住宅销量依旧具韧性,因为这些项目主要吸引自住型和首次购屋者,他们不受到降温措施的影响。因此,发展商在投标时有更大的信心。

她预测,武吉巴督西8道EC地段的项目未来推出时,尺价可能至少1300元。牛乳场径私宅地段的项目尺价可能介于1850元至1950元。

武吉巴督西8道EC地段和牛乳场径私宅地段可分别建造375个和385个住宅单位。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这是新一轮降温措施推出后第二个在政府售地计划下完成的招标活动,结果显示发展商对市场仍充满信心。

他估计,武吉巴督西8道EC地段的项目未来推出时的尺价可能介于1328元至1388元,牛乳场径地段的项目尺价则可能介于1880元至1980元。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部主管李思德说,武吉巴督一带上一回有EC地段出售,是20多年前推出、现为绿亭(The Dew)项目的所处地段。因此,这个地区对这类资产预料有显著的积压需求。

牛乳场路一带聚集不少私宅,包括了岱莉轩(Dairy Farm Residences)、Midwood、The Dairy Farm和The Skywoods。

世邦魏理仕(CBRE)东南亚研究主管宋明蔚指出,岱莉轩和Midwood项目还在售卖中,截至2月底,分别卖出了95.7%和93.3%的单位,尺价为1612元和1673元。

她预测,牛乳场径地段的新项目未来应该会以1800元至1900元的尺价推出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