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价上涨与供应链受干扰 商家考虑将上涨成本 转嫁给消费者和客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政府延迟及分阶段调高消费税,但电价上涨及供应链干扰,造成本地中小企业普遍面对成本压力的挑战,商家正考虑转嫁给下游消费者和客户。

政府上月发布2022年财政预算案,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昨日举办预算案和税务会议的小组讨论会。

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洪煜上在会上说,尽管企业对今年经济展望抱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如今面对电价上涨的冲击,足以吞噬掉所有盈利。另外,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为还未回稳的供应链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他说:“许多企业一直抑制成本上扬,因为从中小企业的角度来看,他们宁愿自行承担成本,再看情况如何。不过我认为,企业今年会开始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或客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