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海市值大跌1500亿美元 集团主席李小冬:内部势头仍强劲

冬海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小冬在发给公司的内部电邮强调,公司正努力投资于提升能力,以抓住未来巨大增长机会。(档案照片)
冬海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小冬在发给公司的内部电邮强调,公司正努力投资于提升能力,以抓住未来巨大增长机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科技公司冬海集团(Sea Ltd)近期市值大跌1500亿美元(约2049亿新元),冬海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小冬上周一(3月7日)在发给公司的内部电邮中,直面坦陈公司市值暴跌的问题。

在《联合早报》取得的内部电邮中,李小冬说:“冬海市值大跌是痛苦的,你或许感到沮丧、灰心并担心冬海的未来。可是不要害怕,我们内部仍处于强劲势头,而且我们清楚知道下一步行动。这是我们必须忍受的短期痛苦,以真正实现把长期潜力发挥至最大的目标。”

冬海集团于2017年在美国上市时的股价为15美元,股价一度跌至10美元。可是从2019年至2021年11月期间,该公司股价狂飙,最高至372.70美元。

但自去年11月以来,冬海面对不少逆风,包括它的最大股东腾讯在1月宣布出售部分冬海股份,引发市场更快抛售冬海股票。在2月,印度政府宣布禁止冬海受欢迎的手机游戏之一Free Fire。本月,冬海发布业绩,去年第四季亏损扩大到6亿1760万美元,集团股价应声下挫。

目前,冬海集团股价从去年10月的高峰372.70美元,于本月11日跌至91.04美元水平,跌幅约75%,市值约508亿美元,较高峰跌了1500亿美元。

由于股价大跌,上月美国几家美国律师事务所敦促冬海股东与他们联系,表示要帮助因暴跌而损失惨重的投资者展开集体诉讼。

谈及公司近期表现,李小冬在电邮中表示,过去两年里,冠病疫情给公司业务带来了强劲顺风,加速了全球向数码经济的转型,并推动了公司增长。但正如许多游戏公司一样,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冬海的游戏业务在疫情后起看到一些增长已放缓。

继续投资提升能力 而非专注获取盈利

李小冬说:“这是一个挑战,但它是由外部环境驱动,而不是我们提供优秀游戏的能力所致。因此,我相信我们将能设法再次恢复强劲增长。”

他也指出,公司已公开表示决定投资在Shopee的增长和冬海的研发能力。这意味着下来几年冬海会继续投资在提升能力,而不是专注于获取盈利。

他说:“一些投资者可能更喜欢其他做法,但我们是从更长远的角度出发。我们拥有不断增长的规模、市场领先的地位和雄厚的现金储备。对我们来说,我们相信现在最好的做法是投资于公司能力,让我们抓住未来巨大增长机会。”

他还说:“有时候,资本市场需要更长时间来了解和明白我们的商业决策。这一次也不例外。我们曾面临过逆风,我们同样知道如何渡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