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要价5.5亿元及2.4亿元 High Point与湖畔公寓 再度推出集体出售

私宅市场前景依然良好,私宅项目湖畔公寓(左)和High Point再度推出市场,希望吸引需要填补地段库存的发展商。(博纳产业/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
私宅市场前景依然良好,私宅项目湖畔公寓(左)和High Point再度推出市场,希望吸引需要填补地段库存的发展商。(博纳产业/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

字体大小:

位于伊丽莎白山顶的High Point去年10月集售时,被香港信德集团买下,但集团过后取消交易。位于裕廊的湖畔公寓,则是自2018年集售失败后卷土重来。

私宅市场前景良好促进集体出售活动,私宅项目High Point和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再度推出市场,要价分别为5亿5000万元和2亿4000万元。

负责销售的房地产咨询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昨天(3月21日)发文告宣布,再度推出位于伊丽莎白山顶(Mount Elizabeth)的High Point。

这个项目去年10月集体出售时,被香港信德集团以5亿5669万元买下,可是集团过后却因房地产降温措施的关系而取消交易,损失100万元的投标按柜金。

High Point指示价与去年招标时相同

这次集售的指示价与去年招标时相同,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508元,这包括占总楼面面积7%的阳台面积。这7%的面积发展费为1880万元。

High Point也曾于2019年推出市场,当时的要价同样是5亿5000万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大宗房地产交易和资本市场董事经理雷科(Jeremy Lake)说,过去数周曾与一些发展商接触,于是决定这个时候再次推出市场招标,让发展商有足够的时间去评估。招标截止日期,将在有发展商明确表明竞标意愿之后才决定。

High Point所处的永久地契住宅地段面积为4万7606平方英尺,根据市区重建局2019年总蓝图,地段总容积率为2.8,可建造最高36层楼的公寓。经市区重建局核实,项目现有的总楼面面积为21万1976平方英尺,该发展基线(development baseline)为21万3383平方英尺。

这项目可重新发展为拥有98个单位的超豪华公寓,每个单位平均面积为2153平方英尺。

湖畔公寓若以保留价售出 每个单位屋主可得200万元

位于裕廊的湖畔公寓自2018年集售失败后卷土重来。这次的集体出售计划由房地产咨询公司博纳产业(PropNex)负责。

这轮集售的2亿4000万元保留价与公寓在2018年集售时的要价相同,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077元,包括填补剩余地契的费用和发展费。该项目有120个单位,若以保留价售出,每个单位的屋主可获得200万元。

博纳产业投资与集体出售主管吴美琪说:“裕廊对新私宅的积压需求强劲,因为近几年在该区推出的新私宅项目不多。尤其是湖畔区,自2016年湖景豪苑(Lake Grande)推出以来便没有新的项目。”

业者:组屋提升者对私宅需求依然强劲

尽管政府推出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但吴美琪认为,组屋提升者对私宅的需求依然强劲,而湖畔公寓地段的价格具有竞争力。

湖畔公寓位于园景路(Yuan Ching Road),99年地契从1977年3月开始,所处地段面积达13万4177平方英尺。根据2019年市区重建局总蓝图,该住宅地段的总容积率为2.1,可重新发展为一座24层楼高、有307个单位的公寓,平均每个单为915平方英尺。

招标活动将在5月25日下午2时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