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外购物中心租用率良好 零售空间空置率去年第四季保持稳定

字体大小:

第一太平戴维斯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第四季零售空置率保持在8.1%。主要因混合工作模式让市区外购物中心有稳定的客流量。

由于市区外购物中心的租用率良好,本地零售空间空置率去年第四季保持稳定。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第四季零售空置率保持在8.1%。主要因混合工作模式让市区外购物中心有稳定的客流量。

因此,第四季市区外的空置率进一步下降至4.3%,是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水平。因加东等新项目落成,其他中央区和中央边缘区的零售空置率较第三季度上升,但中央核心区和乌节路地区的零售空置率保持不变。

根据贸工部数据,零售业去年第四季同比增长4.3%。虽然年末期间零售额增加,但因就餐限制,餐厅销售额同比下降1.5%。

中部地区零售租金指数连续七个季度下降后回升

根据市区重建局(URA)数据,中部地区零售租金指数第四季环比增长0.6%,结束了之前连续七个季度的下降。由于商业条件改善和疫苗接种率高,租金预计将回升。此外,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的扩大会迎来游客回流。

尽管优质零售地段的租金仍处下降趋势,但降速已在第四季放缓。第一太平戴维斯估计,在乌节路地区租金环比下降1.3%,每平方英尺20.9元;区外环比下降1.6%,每平方英尺22.8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随着社交距离和边境限制放宽,零售业今年可能复苏。因去年基数较低,预计游客人数恢复率强劲。但总体看,市场可能还需一年多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四分三。

此外,报告指出,未来几年全岛范围的店面供应有限。与2017年至2021年的年平均供应量92万7000平方英尺相比,2022年至2025年的年平均年供应量仅为59万3000平方英尺。

所以,财务状况良好、并看好前景的零售商,可能会考虑搬到黄金地段,等待旅游市场重燃时确保在这些地区的地位。

虽然乌节路等以旅游为中心地区的零售入住率需更长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优质单位仍将受追捧。这将有助为乌节路零售租金奠定基础。一旦旅游业复苏,租金将上涨。加上逐渐减少的零售店面供应,预计乌节路和市区外的优质零售租金会在今年保持平稳,并同比上涨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