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 首季租金环比涨2.3%

字体大小:

仲量联行指出,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空间的平均有效租金在第一季环比上涨2.3%至每平方英尺10.46元。若与去年第一季的9.79元相比,租金已回升6.9%。

市场对本地办公空间的需求走强,今年第一季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空间的平均有效租金环比上涨2.3%,是自去年第二季以来最快增速。

仲量联行(JLL)预测,今年全年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空间租金的涨幅至少比去年增加一倍。

仲量联行昨天发表最新报告指出,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空间的平均有效租金在第一季环比上涨2.3%至每平方英尺10.46元。若与去年第一季的9.79元相比,租金已回升6.9%。

仲量联行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郑惠匀说,本地办公空间租金已连续三个季度加速增长。“这得益于市场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增强,因为即使企业继续采纳混合工作模式,它们还是认为实体办公室在整体工作场所战略中发挥关键作用。”

滨海湾租金环比增幅最大

该行追踪的四个中央商业区块当中,滨海湾一带今年第一季的租金环比增幅最大,从去年第四季的11.77元上涨3.2%至12.14元。

郑惠匀解释,这主要是因为租户对更新和优质的发展项目更有兴趣,他们致力于确保员工能够返回健康和可持续的工作环境。

今年第一季的大宗租赁交易包括国际会计公司KPMG在亚洲广场第一大厦(Asia Square Tower 2)租下约1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据悉,即将完工的国浩时代城(Guoco Midtown)在今年第一季与更多租户签约。

仲量联行新加坡办公楼租赁和咨询部主管唐业(Andrew Tangye)指出,市场对办公空间的需求仍来自科技、消费者和非银行金融领域。新加坡的科技枢纽地位吸引了不少持续扩张的大型企业,其他业者则计划在本地发展区域业务。不过,今年第一季的办公空间需求来源明显已扩大至更广泛的行业。

该行预测,本地办公楼市场将继续受益于员工返回工作场所的情况,并维持今年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空间租金的增长预测,即至少比去年的4.3%涨幅大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