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0家公司合作 新科研将加强制造业数码转型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左二)参观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位于启汇城的模范工厂时,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提供)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左二)参观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位于启汇城的模范工厂时,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提供)

字体大小:

新科研与10家公司的合作范围包括制定融合SIMTech数码创新技术的商业方案的大师班和培训课程,以及通过研究合作弥补科技和能力缺口,以加强本地公司及其供应链的韧性。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将与10家公司合作,加强制造业的重要数码转型,让该领域更具经济韧性。

新科研属下的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SIMTech)昨天在2022年制造业生产力技术中心(MPTC)大会上,与这些公司签署意向书,就模范工厂智能工程系统(Smart Engineering System @ Model Factory,简称SES@MF)展开协作。

合作伙伴有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等学府、本地末端用户企业,以及其他新科研研究机构等,包括Hexagon Manufacturing Intelligence、牧野亚洲(Makino Asia)和Walter AG Singapore等。

至于合作范围则包括制定融合SIMTech数码创新技术的商业方案的大师班和培训课程,以及通过研究合作弥补科技和能力缺口,以加强本地公司及其供应链的韧性。

出席MPTC大会的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在讲话时说,随着工业4.0的发展,制造业领域将出现许多新的工作。我国正在培养人才,以确保员工拥有恰当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如此才能够从即将到来的机会中受益以及支持该领域的发展。

“通过与高等学府、商团和商会以及政府部门机构的合作,我们正在提高本地劳动力的知识基础,并协助员工提高技能和培养新技能。”

例如,在先进制造技能策略及规划中心(Advanced Manufacturing Training Academy,简称AMTA)的引导下,SIMTech将推出八个全新持续教育与培训(CET)课程,让国人为制造业将带来的新机会做好准备。

此外,SIMTech旗下的知识转移办公处(Knowledge Transfer Office)已培训超过7000名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掌握新兴技术,进而协助1800多家现金制造业的公司提高能力。

尽管面对冠病疫情带来的挑战,本地制造业去年仍增长13%,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占超过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