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1道将有新私宅项目 环境绿意盎然料吸引买家

字体大小:

时隔多年后宏茂桥1道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私宅项目,靠近绿意盎然的环境,预计吸引买家的眼球。

最快今年6月登场

据市场人士透露,这个99年地契的新项目最快会在6月登场,由华业集团(UOL)、新加坡置地(Singapore Land Group,前称联合工业)和庆隆(Kheng Leong)的合资公司发展,它们以3亿8140万元标得这块可建设逾370个单位的地段,容积率每平方英尺为1118元。

该地段去年招标活动截止时吸引15方人马争夺,可见发展商对这个地段的兴趣颇高。

合登(Hutton)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宏茂桥一带有积压需求,因为上一次推出的项目是在约八年前亮相的优景园(The Panorama)。

李思德说:“这个新项目靠近美华地铁站,而且附近是碧山—宏茂桥公园和贝雅士下段蓄水池等绿地。面向西北的单位可在视线不受遮挡下欣赏到大自然风景。”与此同时,这个地段靠近几所有名气的小学,如爱同小学和圣尼各拉女校,势必吸引有年幼子女的买家。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该地点已经好几年没有较大型的私宅项目推出,周边一些项目都相当受欢迎,包括怡馨苑公寓(The Gardens at Bishan)、新名门(Thomson Grand)和顺福轩(JadeScape)。

其中,建有1206个单位的顺福轩属于霸级项目,深受市场欢迎,曾是畅销榜上的常客。

碧山—宏茂桥公园的另一端,较靠近新民径(Sin Ming Walk)的地段也聚集了不少私宅项目。这个地段的转售市场相当活跃,例如,2004年建成并设有756个单位的怡馨苑公寓,过去一年有48个单位售出;2015年建成并设有339个单位的新名门则有33个单位转手。这一带的交通网络发达,附近有光明山地铁站。

位于宏茂桥1道新项目不远处的有地住宅区Shangri-La Park建于1988年,属于永久地契。它在过去一年仅有两个单位转手,平均尺价为1253元。

租赁市场方面,怡馨苑公寓在过去一年的租赁交易非常高,超过100宗。其中,一间四卧室、2500至2600平方英尺的单位以高达5050元的价格出租。该项目的平均月租为2830元。

新名门的出租单位也很抢手,过去一年有约90宗租赁交易,平均月租为3630元。相比之下,附近其他项目如碧山花园(Bishan Park Condo)和花柏花园(Faber Garden)的租赁市场较为淡静,只有三四十宗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