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金管局政策强力支撑 新元兑人民币猛涨年底料回升4%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元兑人民币汇率周四猛涨,两年来的下行看来已经见底。受访外汇分析师认为,人民币目前面对好些不利因素,加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鹰派货币政策,接下来新元兑人民币汇率倾向于上涨,预期年底时可能回升4%至4.79。

新元兑人民币汇率从去年4月间的1新元兑约4.9人民币跌至上个月的接近4.6,跌幅超过6%,不过,它周四强力回弹0.72%至4.7以上,这是2020年3月间因冠病疫情暴发而大跌后回弹以来最大幅度的单日上涨,因为金管局周四宣布自去年10月以来第三次收紧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

市场预期金管局10月 会采取更多紧缩措施市场预期金管局在今年10月将采取更多紧缩措施。辉立Nova策略师林俊杰受访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管局等其他主要央行之间的政策立场差异越来越大,这将使人民币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人民币失去了较高收益的吸引力,这可能导致人民币资产的资本外流,从而使人民币汇率下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