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深刻启发——爱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未了,战事又起,世界局势风云变色。总商会最近在一次经济论坛上进行调查,高达94%接受调查的商家认为俄乌战事对业务将造成影响。如今我们最关注的,是能源、粮食等原材料供应情况,及通胀趋势是否因此加剧。

我国对俄乌战事立场坚定,支持禁止对主权国家进行侵略的《联合国宪章》,果敢捍卫国际原则及小国生存之道。李显龙总理也为关系紧张的中美两国予以忠告,促进理解。我很钦佩政府的勇气和理智,虽作为小国但谦而不卑,在国际争端中为道义发声,这对国家信誉和经济地位必然有长远利益。

总商会曾经历过二战日侵、种族冲突等事件,对我们的会务思维产生巨大的影响和教诲。在建国第一年,时任总理李光耀在总商会面向四百家商团的代表演讲,他肯定了商界一向来人才辈出,但此刻比商业嗅觉更重要的,是勇气与建设公平和公义社会的决心。战争启发了华商先贤,认识到新加坡必须拥抱“先有国,才有家”的大局观,有国防实力防外患,有社会公义防内忧,才能真正享有国家尊严和经济保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