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眼镜老店“五脏俱全” 引进先进仪器提供额外眼部检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店外临时架起的桌子上,摆放着不同型号的螺丝、鼻托和修复眼镜的钳子,周经虎正为顾客修复眼镜。(苏秉苓摄)
在店外临时架起的桌子上,摆放着不同型号的螺丝、鼻托和修复眼镜的钳子,周经虎正为顾客修复眼镜。(苏秉苓摄)

字体大小:

在蔡厝港德惠购物中心巴刹对面,一家不起眼的眼镜店前,站着好几组人,耐心地等候骆杰克替他们验眼或配眼镜,店外五脚基临时架起的两张小桌,周经虎正全神贯注地拿着幼细的小钳子,拴紧镜框的鼻托。

这面积仅81平方英尺的周眼镜公司,是周经虎(73岁)在1988年开设的,也是德惠区第一家邻里眼镜店。33年来,一周六天,每天将近12小时,他和后来加入的外甥骆杰克(36岁)勤勤恳恳地为附近居民提供配制眼镜和验眼服务。

一进店门,左边齐腰的玻璃柜是接待处,里头的镜框紧挨着,柜台旁的小空间刚好是一台收银机的位子,上方架子上是传统的镜片度数测量仪。店内唯一的镜框展示柜靠着墙,视线以上的柜顶,一盒盒隐形眼镜整齐地叠至天花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