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船业分拆的估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厂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ping)分拆金融业务,以扬子江金控(Yangzijiang Financial Holding)之名,在本周四(28日)下午1时于本地股市主板开始交易。

在分拆计划下,扬子江船业把扬子江金控的股票,以一股配一股的方式悉数分发给现有的股东(distribution in specie),扬子江船业不再持有金融业务的股权,成为一家纯粹的造船与船运公司。

上周四(21日)是扬子江船业附权交易(cum entitlement,股价栏以CE显示)的最后一天,当天买进或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仍将享有它分发的扬子江金控的股票。隔天是除权日(ex entitlement,股价栏以XE显示),当天买进扬子江船业股票的投资者,就不会获得扬子江金控的股票。因此,扬子江船业在除权日的股价,理应反映剥离金融资产后的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