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预估数据:我国3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升0.4%

分析师指出,3月份的私宅转售价上升,是因为市场在农历新年后出现了积压需求。(档案照)
分析师指出,3月份的私宅转售价上升,是因为市场在农历新年后出现了积压需求。(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3月份的私宅转售价上升,是因为市场在农历新年后出现了积压需求。不过,我国从4月起放宽旅游限制,这或促使国人把储蓄花在旅游上,削弱他们在买房时支付现金的能力,可能导致房价涨幅有所放缓或持平。

我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攀升,3月份转售价从前一个月的持平转为环比上升0.4%。

分析师认为,政府去年底推出房地产降温措施,让潜在买家对价格更加敏感,他们可能因此转向较符合预算的转售市场,促使该领域的房价保持坚挺。

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IREUS)昨天公布的3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各区私宅转售价中,中央区(不包括小型公寓)的转售价涨最多,环比上扬0.6%。非中央区转售价上升0.3%,小型公寓价格则持平。

与此同时,IREUS下调2月份的数据,转售价从原本预估上涨0.1%,调低至持平。修正后的中央区价格下跌幅度缩小,从原本预估的0.8%缩小至0.5%。非中央区的涨幅也缩小,从0.7%减至0.4%。小型公寓价格跌幅更大,从0.1%扩大至0.2%。

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指出,3月份的私宅转售价上升,是因为市场在农历新年之后出现了积压需求。

至于接下来的展望,王伽胜说:“最新一轮的降温措施会让买家对价格更加敏感,发展商的新私宅项目的需求预料受影响,反观转售公寓将从中受惠。转售私宅的价格一般上比新私宅便宜,因此还是会符合买家收紧后的总偿债比率(TDSR)。”

不过,他指出,我国从4月起放宽旅游限制,这或促使国人把储蓄花在出国旅游上,削弱他们在买房时支付现金的能力。这也可能导致房价涨幅有所放缓或持平。

针对中央区的转售公寓受到市场青睐,合登(Hutton)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认为,相较于新私宅单位,这一带的转售单位的面积比较大,因此较为抢手。中央区近期推出的新项目也不多,促使买家投向转售市场。

此外,新私宅价格因为建筑成本上涨而居高不下,反观转售私宅价格较为合理,并且更符合一般买家的预算。李思德预测,私宅转售价今年可能上升多达3%。去年,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上涨7.3%,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也看好私宅转售价延续上升趋势,但数量预料从去年接近两万个单位的高峰水平,降至约1万5000个。

另一方面,发展商近期推出更多新项目,包括位于义顺弄(Yishun Close)EC项目North Gaia、位于花拉公园的私宅项目Piccadilly Grand,以及位于阿德路(Arthur Road)的LIV@MB,也可能让买家更加关注这些地点,带动周边转售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