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拉公园大建住宅与体育设施 区内转售私宅料吸引买家

字体大小:

政府将大力发展花拉公园,不仅计划兴建住宅,还会建造体育设施,区内转售私宅项目料会吸引许多买家,推动价格上涨。

政府日前宣布将把花拉公园和小印度地铁附近兴建约1600个组屋单位,区内也会建设包含游泳池和不同运动设施的体育中心。到时,这个40多年的老住宅区将吸引更多家庭入住,区内住宅料会受到追捧。

上周六开盘的新私宅项目鑫丽嘉园(Piccadilly Grand)正好赶上这个时机,社区发展将加大项目的吸引力。这个项目包含零售商场鑫丽坊(Piccadilly Galleria)周边重新发展后,相信会有更多附近居民到商场光顾。

距离花拉公园地铁站不远的私宅项目城市雅居(City Square Residences)今年来有四个单位转手,交易价介于94万元至将近170万元;每平方英尺价格介于1648元至2001元。

这个永久地契项目在2009年落成,有910个单位,属于大型私宅项目。去年私宅市场火旺,该项目在首四个月便售出16个单位,远超今年同个时期的转售量,相信同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有关。

转售价与城市雅居相近的是只有三年屋龄的Sturdee Residences。这个99年地契项目位于美智路(Beatty Road),共有305个单位。

该项目位于花拉公园地铁站和明地迷亚地铁站之间,周边有许多店屋。虽然距离地铁站须步行大约10分钟,但仍受许多买家欢迎。

今年来有八个单位转手。最低交易价约82万元,尺价为1982元;价格最高的单位在本月以150万元成交,尺价为1810元。

Kerrisdale的转售成绩不俗。

建于2005年的Kerrisdale属于99年地契,有481个单位。今年来有八项交易,价格在130万元至将近189万元,尺价介于1191元至1356元。相较于城市雅居和Sturdee Residences,Kerrisdale的价格更接近大众私宅水平。

The Citron Residences是小型永久地契项目,只有54个单位,于2019年竣工。由于单位数量少,出售的房子不多,自2017年至今,只有六个单位转手。

当中包括一笔在2017年11月进行的楼花转售(sub-sale)交易,价格为102万元,尺价为1373元。该项目今年3月的唯一一笔交易以149万元成交,尺价为1629元。

若以这两笔交易作比较,价钱在五年内上涨了1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