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新交所“有条件上市资格” 中国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蔚来在我国第二上市

蔚来将以介绍方式在新加坡上市。图为蔚来型号EP9电动汽车。(路透社)
蔚来将以介绍方式在新加坡上市。图为蔚来型号EP9电动汽车。(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蔚来(NIO)已经正式收到新加坡交易所发出的“有条件上市资格”,在我国第二上市。

根据蔚来发出的新闻稿,在新交所主板第二上市的相关文件,预料会在本月较迟时候发布。蔚来会以介绍方式上市,不会增发股票或募集资金。

在新交所主板上市之后,这里挂牌的所有股票将与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相互替代。蔚来股票隔夜在纽约交易所闭市价是15.38美元,下跌2.75美元或15.17%。

蔚来今年3月10日在香港成功完成二次上市。

自从美国在2020年12月通过一项法律,规定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必须让美国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等监管机构审查财务报告之后,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概股都面对到很大的压力,因为北京之前已阻止中国公司及其中国审计师,让外国监管机构审计他们的业绩报告。

在中美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美市中概股交易,也从原本充满活力的交易陷入瘫痪,市值更是蒸发超过三分之二,甚至还有可能被迫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

过去三年,因为中美关系紧张,连带造成这些在美国股市的中概股前景不明朗,而必须转到其他股市,如新加坡和香港第二上市,例如阿里巴巴、京东和网易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