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要价最高集售项目 要价12.8亿元景星园集体求售

占地面积辽阔的景星园,可重新发展为拥有1000个单位的霸级项目。 (世邦魏理仕提供)
占地面积辽阔的景星园,可重新发展为拥有1000个单位的霸级项目。 (世邦魏理仕提供)

字体大小:

据市建局文告,该地段可重新发展为拥有1000个单位的霸级项目,但须先对附近交通状况进行可行性研究,并获陆路交通管理局批准。景星园建于1990年,四周以有地私宅为主,因此公寓住户可观赏到无遮挡的风景。

位于实龙岗花园的私宅项目景星园(Kensington Park)推出市场招标,要价12亿8000万元,是今年来要价最高的集体出售项目。

公寓位于肯新顿园通道(Kensington Park Drive),地段面积为49万1000平方英尺,地契始于1878年,是新加坡最大的999年地契住宅地段之一。

负责销售这个项目的房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昨天(5月18日)发表文告说,根据市区重建局的2019年总蓝图,这幅住宅地段的总容积率为2.1,最高可建24层楼的建筑。

项目要价12亿8000万,这包括1亿7810万元的发展费,等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414元。若把占总楼面面积7%的额外阳台面积和2亿3210万元的发展费计算在内,容积率尺价等于1371元。

文告指出,地段可重新发展为拥有1000个单位的霸级项目,但须先对附近的交通状况进行可行性研究(Pre-Application Feasibility Study,简称PAFS),并获得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批准。

景星园建于1990年,有316个单位,四周以有地私宅为主,因此公寓住户可观赏到无遮挡的风景。

世邦魏理仕资本市场主管郑兆能认为,重新发展项目的低楼单位也能以高价出售,拉抬整个项目的平均售价。此外,由于地段充裕,发展商可建造面积较大的单位。

“混合办公模式将维持下去,更多人居家办公,促使大型单位的需求上升。发展商可选择建造较大的单位,并减少单位数量以迎合市场这方面的需求,让这个项目更加独特。”

由于实龙岗花园以有地私宅居多,郑兆能认为,发展商若在重新发展的项目内提供分层地契有地住宅(strata landed)单位,相信会受买家欢迎。

公寓曾在2018年发起集售计划,要价10亿5000万元。由于当时同意集售的屋主不足80%的最低门槛,因此没有推出市场招标。政府在同年7月推行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包括征收更高的额外买方印花税,影响大型集售项目对发展商的吸引力。这次集售的要价比当年拟议中的价格高出21.9%。

景星园是5月份第二个推出市场集售的大型住宅项目,招标活动在7月7日下午3时截止。

上周,位于汤申路一带的汤申景花园(Thomson View)第四度推出市场求售,保留价9亿5000万元。

首季四房地产项目成功集售

今年首季,集售市场共有四个房地产项目成功招标,总交易额为9亿9250万元,比去年同期高出约14倍。当中最大宗是东陵购物中心(Tanglin Shopping Centre),以8亿6800万元成交。

上月底,美芝路地标建筑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接受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和鹏瑞利集团(Perennial)的出价,以7亿元成交,比保留价低了1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