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魔咒”应验海指表现区域垫底 分析师:市场仍关注通胀加息速度与中国封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受访时说:“5月的股市是个过山车情况,首三周下跌,因为担心美国加息和通货膨胀高涨,上周则止跌回升,因为通胀看起来已见顶,美国联邦储备局会议纪要反映该局并没市场预期的那么鹰派,接下来加息步伐可能没市场之前担心的那么快。”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5月份共跌124.41点或3.71%,是今年来海指最大的单月跌幅,应验了股市“5月魔咒”或“五月清仓离场”的说法,而且在本区域主要股市当中海指的5月表现垫底。展望6月的股市,分析师认为市场仍将关注通货膨胀、美国央行加息速度,以及中国放宽防疫措施的进度这三大因素。

在5月份,香港、东京、上海和深圳股市分别涨1.54%至6.82%;悉尼股市跌3.4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