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与金融业 年底进行气候压力测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认为,新加坡金管局与各国央行必须要先建立金融体系抵御环境风险的能力。(档案照片)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认为,新加坡金管局与各国央行必须要先建立金融体系抵御环境风险的能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在IMF举办的政策对话会上提到金管局和各国央行在这方面的政策时说,首先是要建立我国金融体系抵御环境风险的能力。巨大的风险正在来临,但没人知道何时到来和风险有多大,因此金融体系须要做好准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我国金融业已开始使用绿色金融网络(Network for Greening the Financial System,简称NGFS)的气候情景分析,估计今年底将能够进行简单的气候压力测试,有助发现需要进行哪些方面的调整。

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周三晚上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办的政策对话会上透露这个消息。孟文能也是绿色金融网络的主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