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担忧从纽约蔓延至亚股 海指跌17.28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加息的担忧从纽约隔夜股市继续蔓延至亚太市场,本地海峡时报指数昨日全天受压,最终收跌17.28点或0.53%,闭市报3226.72点,重量级成份股如银行和电信股皆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美国周三下跌0.54%至0.75%,投资者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加速升息,原因包括美国制造业表现和职位空缺情况比市场预期好。东京、悉尼、首尔和香港股市昨日分别收跌0.16%、0.83%、1.00%和1.00%。中国周三透露的更多刺激经济措施,继续支持上海和深圳股市昨日各涨0.42%和0.69%。

辉立证券研究部主管周冠龙昨日受访时说,股市仍然被紧缩的货币情况拖累。“在通货膨胀有意义地放缓或有迹象表明美国联邦储备局将暂停加息之前,全球增长的轨迹是向下的。”他指出,通胀率上升对企业盈利的影响,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对企业营收增长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