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突猛挫5%未改变走高趋势 分析师:油价下半年料继续攀升 本地电价也将随之上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再度涨至每桶120美元以上的高位后突然单日猛挫5%,这固然是对石油输出国组织与盟友(OPEC+,简称“油盟+”)增产消息的前奏,但并没改变油价走高的趋势,本地最高级汽油的价格已创下每公升4元的历史新高。受访的分析师认为,国际油价下半年仍将继续攀升,本地电价也将跟随走高。

布伦特油价三天后重回每桶120美元左右。在6月2日,油盟+宣布把日产量从原本同意的增加43.2万桶油,提高至增加64.8万桶,这个增产决定即将在7月至8月份执行。

市场怀疑油盟+是否能实现增产目标但受访的分析师几乎一致认为,即便如此,原油供应已比俄乌冲突之前大减且将继续减少,市场也怀疑油盟+是否能实现增产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