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相较于欧美等发达经济体 亚细安六国食品和非酒精饮品通胀率属适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较于欧盟和美国等发达经济体,亚细安六国的食品和非酒精饮品通胀率处于适中水平,主要是这个区域有几个大型农产品出口国,以及通过津贴和价格控制措施来抑制食品通胀。

马来亚银行日前发表报告指出,受战争、制裁行动、贸易限制和气候变化剧烈的因素影响,全球食品价格在今年攀升至历史新高。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食品价格指数去年上升28.1%,今年首五个月进一步上扬,同比涨了25.4%。

不过,以亚细安六国的情况来看,本区域的食品通胀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这个地区4月份的食品和非酒精饮品通胀率为4.2%,低于欧盟和美国等发达经济体,以及其他地理位置较靠近乌克兰的新兴经济体。欧盟4月的食品和非酒精饮品价格上升8.6%,英国和美国则分别上扬6.7%和9.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