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科技券商 获新交所全部会员资格

富途证券(新加坡)在6月30日于新交所举行敲钟仪式,庆祝成为第一家获得新交所全部会员资格的科技券商。(图/富途证券新加坡提供)
富途证券(新加坡)在6月30日于新交所举行敲钟仪式,庆祝成为第一家获得新交所全部会员资格的科技券商。(图/富途证券新加坡提供)

字体大小:

金融科技公司富途证券(新加坡)(Futu Singapore)的一站式线上交易平台——moomoo是近年风靡新加坡投资界的超级App。于新加坡立足短短一年,用户人数已占本地20至70岁常住人口的21.5%,即平均每五位人中,就有一位是moomoo的用户。

最近moomoo创行业先河,获得新加坡交易所全部会员资格,成为本地首家获得新交所和旗下中央托收公司(The Central Depository,简称CDP)全部会员资格的科技券商,并且成为CDP的存款代理人。究竟这家公司是如何短时间内在新加坡崛起的呢?

创行业先河 迈入新里程碑

富途证券(新加坡)moomoo秉承体验至上、用户第一的理念,不断推动产品叠代升级,推出普惠投资者、企业和行业的产品及服务,致力成为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全球金融服务平台。

立足本地一年多,凭借健康的经营状况、坚定拥抱合规的经营理念及良好的客户口碑,moomoo已频频创下多个行业纪录,成功获得新加坡交易所全部会员资格,成为本地首家实现这一里程碑的科技券商。

moomoo具备优质便捷的产品服务,多维度满足新加坡本地乃至全球的投资者需求,并协助他们参与新加坡市场的交易。同时,富途证券(新加坡)亦成为该机构的存款代理人。

为庆祝这个历史性的重要里程碑以及moomoo近来在业务上的突破,富途证券(新加坡)在6月30日于新交所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敲钟仪式。

富途控股高级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徐礼。(图/富途证券新加坡提供)

富途控股高级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徐礼出席敲钟仪式致辞时说:“能够获得新交所所有会员资格,对富途来说确实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肯定了富途作为区内最值得信赖的全方位金融科技和财富管理超级App的定位,有助于未来进一步加强我们新交所产品的服务及交易能力,让更多本地投资者可以享受更多样化的产品,进一步成为连结新交所及全球投资者的平台,为新加坡的零售及机构投资者,开辟投资理财新道路。”

moomoo提供免费实时行情、零佣金投资交易*、即时新闻、投资社区、投资者教育等,支持新加坡、美国、香港以及中国大陆A股市场的交易,包括股票、挂牌基金、衍生品、期货和基金,为新加坡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投资理财服务。

富途背景坚实 市场占有率节节高升

不说不知道,富途证券(新加坡)的来头可不小,其母公司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富途控股(Futu Holdings),其中股东更包括腾讯集团。作为一家全球化跨国企业,富途控股旗下子公司遍布中国香港、新加坡、 澳大利亚及美国等地,服务全球超过1800万用戶。

凭借富途证券(新加坡)坚实的背景和超卓的产品与服务质量,为投资者注下了强心针。 moomoo表示,截至今年6月初,该平台在新加坡本地市场的占有率突破20岁至70岁常住人口21.5%,客户资产总额迅速增长,深获本地投资者的信任与支持。

徐礼说:“新加坡一直是富途国际化的重要一站,富途去年3月登陆新加坡后便在本地成立了东南亚总部,积极招揽本地及区域人才。过去一年多,尽管市场面对阻力,公司在本地的团队规模壮大了三倍,且还在不断增聘人手。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季,富途证券(新加坡)的客户资产总额仍按季增长了15.1%。公司也在这个季度继续拓展伙伴关系,积极为投资者开拓更多投资机会。”

金融服务维度多样化 机构业务取得长足发展

除了个人业务之外,富途证券(新加坡)的机构业务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这一年间,富途证券(新加坡)参与本地多个首次公开售股(IPO)和初始发行(IOP),并于平台上掀起认购热潮,成为对接资本市场与投资者的重要参与者。

例如在今年4月,利安—华侨证券新加坡低碳交易所挂牌基金(Lion-OCBC Securities Singapore Low Carbon ETF)的IOP中,在moomoo平台上申购的投资者超过1300人,吸引到的投资人数与投资额为所有参与分销的代理中为最高。

此外,富途证券(新加坡)也参与了本地物联网公司爱物联科技(iWOW)的IPO,通过moomoo平台认购的新加坡客户超过1000人,占总合格申请的80%。这也是新交所凯利板IPO吸引到最多申购者的一次。

富途证券(新加坡)参与爱物联科技的IPO,并取得骄人的客户认购人数。(图/富途证券新加坡提供)

此外,富途证券(新加坡)更与巴克莱私人银行(Barclays Private Bank)建立长期的策略伙伴关系,让超高净值客户使用该私人银行的产品与服务,包括获取该私人银行为英国和欧洲财产融资、全权委托投资组合、结构性融资、直接投资以及可持续和影响力投资机会等所定制的解决方案。

致力推动投资者教育 培育下一代投资观念

在积极提升企业自身的业务能力外,富途证券(新加坡)也致力成为本地投资者教育的坚实力量,担任社会上投资教育的领航者,进一步落实企业“让投资更简单,不孤单”的使命。

今年初,富途证券(新加坡)moomoo连同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学生主导的SUSS投资社团,推出首届投资组合管理挑战赛,培养下一代投资者对采用智能投资的兴趣,并鼓励年轻人学习负责任地投资。挑战者通过moomoo平台在美股市场执行交易、利用moomoo投资组合功能更新他们的投资组合权重,并查看实时排名。

SUSS投资社团致力于鼓励更多年轻人智能投资。(图/富途证券新加坡提供)

在本月份,moomoo更会联同新交所以及不同的KOL举办线下投资研讨会,力邀不同企业及投资界的代表,一同探讨在动荡的环球市场中的投资方向,并谈论未来新加坡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多维度普及投资交易,促进投资者教育。


开启你的线上交易

富途证券(新加坡)提供美股终身免佣,加享一年免平台费,一站式满足跨市场资产配置需求,一键投资新股、美股、港股、基金、期货、期权、ETF及REITs。moomoo助力每位投资者轻松开启投资之路。 想要快人一步掌握下半年的投资策略部署,立即点击网站

*优惠受条款及细则约束,欲了解详情请浏览网站

【本文由富途证券(新加坡)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