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下跌但供应风险存在 分析:本地电价不大可能大幅回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因美元飙升和经济衰退担忧而在一个月内从每桶123美元以上下跌逾15%至100美元,但仍比去年底70多美元的水平高出35%。受访市场人士多数认为原油的供应风险仍在,需求基本面也稳健,为油价提供支撑,因此本地电价不大可能显著回跌,除非油价暴跌至去年低于70美元的水平。

锦棠资产管理公司(Jintang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洪汶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由于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会继续加息,直至通胀压力缓解,美元走强会继续打击商品价格,而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也是打击油价的另一个因素。但他不认为油价会大幅下跌,因为需求仍然强劲。

洪汶慷说:“油价可能会下探更低的每桶90多美元水平,但如果俄乌冲突仍然存在,而且继续产生连锁反应,我们认为原油价格下调只是短期的。一旦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缓解,油价在今年下半年会走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