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树商业信托“技术性”集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二(7月12日),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简称MCT)开始接受现有股东申购新股,以筹集资金收购丰树北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简称MNACT)。

在这个“优先配售”(pre­fer­en­tial offering)计划下,现有的股东每持有1000股,有权以每股2.0039元认购306股。新股的申购截止日期是本星期三(7­月20日)。MCT将在这一轮的集资中,筹集约20亿元。

然而,自MCT宣布收购MNACT以来,它在公开市场的每股交易价从未达到2.0039元。上星期五,它闭市时报1.78元,比新股的发售价低了11%。因此,即使是获得“优先”配售,相信很少股东会申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