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拥实体店小商家进军网购比网店更具优势

星网商户销售与支付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陈秉荣 (左起)、德仁营销创办人娄鹏和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向早报读者讲解网络营销的秘诀。(谢智扬摄)
星网商户销售与支付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陈秉荣 (左起)、德仁营销创办人娄鹏和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向早报读者讲解网络营销的秘诀。(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拥有实体店的小商家可通过购物网站扩大销售范围,还可提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比网店更有优势。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星期二(7月19日)在《联合早报》主办的中小企业大师班系列之二线上讲座指出,要退换网上购买的产品比较麻烦,若商家有实体店,顾客就可以直接到店里退货或更换,拥有实体店的邻里企业就占有这项优势。

商家也应该注意在网上的“形象”,产品照片要清楚,产品说明必须详细,促销口号要简单明了,才能提高顾客的信心。

他说:“企业可以把一些特别且能适合消费者的产品放在网上,就能吸引顾客注意。如果顾客能从网上向你买东西最好,如果不能,他们也可以到你的店里看看,顾客与商家之间的距离就拉近了。”

到搜索网站登记企业信息 开设社媒专网与顾客联系

他也建议商家到搜索网站如谷歌地图登记自己的企业信息,方便人们搜索,同时也要在社交媒体如面簿开设专网,提供企业信息并与顾客联系。

这次的讲座主题是“开通数码渠道,把握发展契机”。其他主讲者还有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商户销售与支付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陈秉荣,以及德仁营销创办人娄鹏。

陈秉荣讲解星网提供的支付解决方案配套如何协助企业进行线下和线上付款。他说,许多企业面对一些挑战,例如网上交易成本较高、顾客付款体验不理想,以及商家的相关知识不足。

他说,NETS了解商家的需求并提出解决方案,包括能用Nets Click服务付费。

社交媒体已经成为营销服务和产品的宠儿,熟悉中文数码营销的娄鹏指出,要在网络做营销有一套法则。

他以本地餐饮业者豆先生(Mr Bean)为例子说,首先就是了解商家的产品特点,并以此在微信发表文章,接着便举办了一个小型品牌活动,由此了解产品在网络上的生态。接着就是登广告、给转发文章的微信用户赠送礼品,以及邀请用户分享产品评语等。

他说,顾客购买商家的产品后,还协助商家转发促销信息。“这都是在新加坡通过社交媒体营销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联合早报》中小企业大师班由NETS呈献,支持伙伴是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