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明白投资者对于莱佛士医疗集团2022年的盈利增长平平无奇、冠病相关收入低、高通胀率,以及较缓慢的中国业务感到担忧,但我们保持对它的乐观。本地的营运已经逐步恢复,会抵消冠病相关收入低的部分,并推动2023年及以后的增长。中国市场收入占集团收入约7%,预计在2023年会有更高的收入。

中国的冠病清零政策大大影响了集团业绩,集团必须将原本用于赚取收入的资源转移到应对冠病上。集团预期在重庆的医院今年底可取得息税前(EBITDA)盈亏平衡,但我们相信还需要多一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同样的,上海医院所贡献的收入也将延迟到明年,并在2024年取得EBITDA盈亏平衡。因为到私人医院求诊的病人在2020年只占约15%,因此,我们相信集团在中国的医院有强劲的长远增长展望。

我们预测莱佛士有34%的上升空间和约2%的收益率。(新加坡兴业银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