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 20年投资实际回报率微减至4.2% 仍高于全球通货膨胀水平

根据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星期三(7月27日)公布的《2021/22政府投资组合管理报告》,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里,在抵消全球通货膨胀影响后,GIC取得4.2%的年化实际回报率,略低于上财年的4.3%。(路透社)
根据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星期三(7月27日)公布的《2021/22政府投资组合管理报告》,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里,在抵消全球通货膨胀影响后,GIC取得4.2%的年化实际回报率,略低于上财年的4.3%。(路透社)

字体大小: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在记者会上说,GIC的投资组合继续取得高于全球通胀的良好稳定回报。“通胀大幅上升,实际回报或高于通货膨胀的回报如今显得更加重要。”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的20年实际回报率略低于上个财政年度,但仍高于全球通货膨胀水平。它预期未来的回报率将继续偏低。

根据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星期三(7月27日)公布的《2021/22政府投资组合管理报告》,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里,在抵消全球通货膨胀影响后,GIC取得4.2%的年化实际回报率,略低于上财年的4.3%。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星期二在记者会上说,GIC的投资组合继续取得高于全球通胀的良好稳定回报。“通胀大幅上升,实际回报或高于通货膨胀的回报如今显得更加重要。”

GIC不发布个别年份的回报率。它于星期三发布的回报率,是2002年4月至2022年3月这20年间的平均表现。

如果以美元计算,GIC过去20年取得7%的年率化名义回报率。

林昭杰说:“我们已经说了好几年,未来可预期回报率是低的。”

他认为,除非有更多的价值复苏,不论是债券、盈利或股息收益率更大幅上升,否则回报展望仍然不是太好。

通胀影响整个金融市场,政策制定者、投资者、银行都必须因应。林昭杰说:“在投资组合的构建方面,我们继续强调多元化,寻找一些能抵御通胀的资产。”

在2021/22财年,房地产和私募股权占GIC的资产组合各增加2个百分点,至10%和17%。发达市场股票和新兴市场股票的占比各减少1个百分点至14%和16%,债券和现金减少2个百分点至37%。

GIC首席投资官钟哲雄博士指出,投资者竞相投资可抵御通胀的资产。“我们在价格方面会保持自律。如果符合预期回报,我们将继续投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但我们不为了符合趋势而投资,否则所支付的价格愈来愈高,预期回报却下降。”

首席投资官:GIC投资组合同时面对短期和长期挑战

钟哲雄也说,GIC的投资组合同时面对短期和长期挑战。除了通胀在短期内维持在高水平,冠病疫情造成供应链中断的问题仍然未解。“中国今年在许多不同地方实施了相当大规模的封锁,这影响整个世界的供应链,所引发的骨牌效应依然持续着。”

长期而言,主要经济体如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为投资环境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钟哲雄认为,这不仅可能造成对贸易的限制,也可能限制资本流动。

通胀居高不下,GIC首席经济师普拉卡什·坎南博士(Prakash Kannan)说,中央银行如果要实现2%的通胀目标,经济活动势必放缓。

坎南认为,中国如果推出财政刺激方案和成功管理疫情,或许能带动一些全球经济增长,“但对于全球大部分地区来说,经济衰退的风险实际上是相当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