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城市优质住宅 上半年租金平均上扬3.1% 我国和纽约涨幅最高

字体大小:

全球主要城市对优质住宅的需求飙升,但供应却受到限制,导致优质住宅过去半年的租金价值走高,资本价值也继续上升。其中新加坡和纽约上半年租金增长引领全球城市,超过8%。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最新的“世界城市指数”(Global Cities Index)报告,全球主要30个城市的优质住宅租金今年首六个月平均上扬3.1%,这主要是去年底主要城市的边境重新开放,许多人回返这些城市,强劲需求推动租金增长。

其中,纽约和新加坡租金增幅超过8%,引领全球主要城市。相比之下,香港、深圳和杭州等亚洲城市仍然面对冠病疫情相关挑战,首半年租金持平或下跌,表现较为疲弱。

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部董事托斯特文(Paul Tostevin)和分析师帕尔克(Lucy Palk)在报告中说:“随着2021年底国际边界重新开放,住宅供应短缺,许多人迁移到城市所带来的积压需求,继续推动主要城市的租金增长。此外,商务旅游复苏,更多家庭因远程办公而侧重居住环境,也是住宅租金增长的因素。”

就各城市表现而言,纽约租金增长达到历来最高水平,新加坡和伦敦的租金也完全收复了疫情以来的失地,是上半年租金增长最迅猛的三个城市。

本地住宅租金增长迅速 香港移民是一大因素

报告说:“新加坡住宅租金增长迅速,来自香港的移民是一大因素。根据新加坡旅游局今年首三个月数据,来自该地区人数按月出现双位数增长。”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这30个城市的住宅资本价值平均上扬2.4%,主要是混合工作模式将持续下去,促使更多人要求更大住宅空间,以及位于市区中心和交通便利的房产。

迈阿密再次占据资本价值增长最大的宝座,半年内取得12.5%增长。托斯特文和帕尔克表示,迈阿密较低税率和高质量生活,吸引美国其他地区的人搬迁到这里。其他排名靠前城市为洛杉矶、旧金山、迪拜和纽约等。

相比之下,亚太城市整体表现靠后。其中,新加坡资本价值增长2%左右,上海、悉尼和香港则下跌。

优质住宅价值增长料持续 下半年增幅将放慢

展望主要城市住宅市场未来走向,托斯特文和帕尔克说,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将对买家情绪产生负面影响,不过优质住宅的债务融资水平向来较低,而且从财富保值和资本增长角度来说,它依然是具吸引力的资产类别。他们说:“优质住宅资产价值增长会持续,但下半年增长会放慢,预计平均增长为2.2%,略低于上半年的2.4%。”

至于租金,他们认为,远程工作和会议模式或许会对长期租赁需求产生影响,但短期内,优质住宅供应不足,租金预料继续增长,特别是位于市区中心、具有较大面积的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