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商会拧动永续发展钥匙——传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战争和通胀等挑战下,全球经济疲弱,甚至有衰退之虞。随着社会阶层流动性放缓,大家也更关注如何确保新一代仍拥有成功机会,维持国人对制度的信任。黄循财副总理上个月宣布开展“携手前进”运动,旨在更新和强化社会契约,并从经济、教育、医疗、家庭、环境与身份认同六大支柱着手。

我认为,强化社会契约在于“传承”二字——前一代人无私地将资源、经验和优良精神传承下去,让新一代有能力持续创造成功,同时也乐意领导和助人成功。总商会目前致力从教育、企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三大领域中实践传承。

首先是维持教育机会的均等,让人人都有提升机会,且建立社会公德。本地华商先贤如陈嘉庚就体现“倾家兴学”的崇高理想,坚信学识能改变命运,在东南亚和中国无私奉献兴办学府。其对教育的重视深刻体现在一句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家可以牺牲,是非不可不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