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公司报告: 逾500中国高净值人士 拟今年带33亿余元迁移我国

字体大小:

上万的中国高净值人士(HNWI)正尝试迁移到其他国家,其中打算今年迁移我国的中国高净值人士估计超过500人,他们可能带到我国的财富估计至少有24亿美元(约33亿2100万新元)。

今年料有1万名高净值士人均带480万美元迁他国

伦敦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在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今年全年中国估计有1万名高净值人士寻求机会迁移到其他国家。他们每人平均会带走大约480万美元,因此,高达480亿美元的财富,估计会流到中国以外的国家。

Henley & Partners说,在净流出的1万名高净值人士当中,约有4200人已经在今年1月到6月间迁移国外。

根据以往中国高净值人士的选择,他们迁移的首选国家是美国,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新加坡。

Henley & Partners也说:“虽然我们不确定今年将迁移到新加坡的中国高净值人士的确切人数,但全年的人数应该会超过500人。”

中国继续因移民而失去大量百万富翁。不过,今年净流失的1万名高净值人士仅相当于中国高净值人口总数的1%左右。

Henley & Partners说,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的总体财富增长一直在放缓,因此,近期高净值人士的外流可能比过去更显著。

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合登集团统计,本地豪华公寓第二季成交量环比激增64%,来自外国买家的询问也增加。The Nassim近期成功售出一个2000万元的四卧房单位,买家相信就是一名中国人。

另外在6月间,位于福康宁一带的康宁河湾(Canninghill Piers)也有来自中国的一名买家,一次过买下20个单位,全是三卧房和四卧房的大户型单位,总交易额估计超过8500万元。

这名买家还可能买多10个单位,使到总交易额超过1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