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胀缓解推动亚太股市 海指微涨15.63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通货膨胀情况缓解推动亚太股市高歌猛进,本地股市显得相对小心翼翼。海峡时报指数星期四(8月11日)上升15.63点或0.48%,收报3301.96点。

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从6月份的9.1%收窄至8.5%,通胀情况改善,投资者信心大振。香港股市劲扬2.4%,上海和韩国股市分别收升1.6%和1.73%;日本股市则微跌0.65%。

资深股票经纪何成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指受到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和本地银行强劲业绩的提振。虽然银行预测贷款业务会放缓,但由于经济衰退的风险目前仍然很低,对银行业的影响预计不大。“海指接下来预计可保持稳定,还可能上探3300点的阻力点。股市已接近超卖水平。若投资者认为这次的利率上调周期已结束,股价就可能会继续升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