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Grab与新电信合资经营 GXS数码银行具备最多成功条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Grab和新电信(Singtel)合资经营的数码银行GXS银行预计今年第四季开始营运,有分析师认为,新电信涉足区域数码银行领域的发展潜力,至今都被投资者忽视了。

新加坡兴业银行星期一(8月22日)发布最新报告表示,GXS数码银行在本地新进数码银行业者当中,具备最多条件取得成功。除了新加坡,它今年4月也获得马来西亚的数码银行执照,Grab和新电信也在印度尼西亚分别收购了PT Bank Fama International的16.3%股权,进军当地数码银行领域。未来几年,GXS估计须投入15亿元资本来扩大服务范围。

兴业银行认为,两家公司最突出之处在于各有自己的生态系统。新电信在本地、泰国、菲律宾和印尼的流动电信市场占有率分别是48%、46%、55.4%和53.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